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省教育厅关工委 “读懂中国”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宿州学院工会 |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0日 16:45 | 点击数:

 

各二级分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充分发挥“五老”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助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凝心聚力,根据皖教关〔2020〕12号文件精神,2020年继续在全校组织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全面小康,奋斗有我

二、活动形式

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由二级分工会组织青年学生与亲身经历重大事件的本院“五老”进行深入交流,挖掘、记录、整理“五老”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包括参与抗疫斗争)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

三、活动安排

(一)9月15日——9月17日 各二级分工会围绕活动主题,确定“五老”人选。

“五老”人员是指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可在曾经在本院工作过的离退休教师中选拔。

(二)9月18——10月17日 组织青年学生与之结对、交流。

开展座谈、采访等活动,撰写文章、拍摄微视频(具体要求见附件1)。

(三)10 月18日——11月18日 筛选符合要求的作品,和附件3一起打包发送到工会邮箱szxygh@163.com。每个分工会提交作品2篇以上,微视频选做。压缩包名称:学院名称+读懂中国,作品名称:学院名称+学生姓名+文章名称。

(四)11月19日——11月25日 校工会组织评选,征文和微视频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并推荐两篇优秀作品报送省关工委。

(五)11月30日——2021年 省关工委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对部分优秀作品进行包装、制作。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以及微博、喜马拉雅、抖音等平合,教育部关工委微信公众号、《心系下一代》杂志等,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推送、刊发。

请各二级分工会围绕活动主题,充分挖掘本院“五老”优质资源,体现本院鲜明特色,着力提升活动品质和育人价值;要充分发挥“五老”先进典型的引领带动作用,通过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主动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中,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校工会   

2020年9月15日

附件:

1.“读懂中国”活动作品要求

2.“读懂中国”活动作品评审参考标准

3.宿州学院“五老”信息统计表、 “读懂中国”活动推荐作品信息表、“读懂中国”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