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宿州学院庆“三八”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工会 |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 14:21 | 点击数:

各分工会:

新学期伊始,我们即将迎来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是各国妇女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节日,也是庆祝各国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就的节日。为庆祝这个女性特有的节日,体现学校关爱“女性”,重视“女性”,根据工作计划,校工会(女工委)决定组织开展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健康与美

二、活动时间

2021年3月1日—3月31日

三、活动内容

庆“三八”系列活动分院工会和分工会两个层面进行,以分工会为主。各分工会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组织开展适合女教职工的各种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既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又展现我校女教职工的精神面貌。

(一)院工会活动

1.女性专题心理健康讲座——《女孩、女人、女性——为女性成长赋能》

2.工会(女工委)向全院女教职工发出“三八”节慰问信——《致宿州学院女教职工的一封信》(挂校园网)

3.女教职工护肤、美妆课堂——《春天来了!工会邀您开启焕肤之旅》

4.退休女教职工活动——“三八·活力夕阳红”退休女教职工环西校区健身走(第二届)

(二)各分工会活动

建议分工会结合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省关工委活动通知(见工会群文件和工会网页)开展诵读、征文、摄影等活动,也可以开展受女教职工欢迎的趣味运动会、采摘、花艺、蛋糕Try、香囊制作、剪纸等活动。

三、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是维护好女职工权益的一项重点工作。各分工会要及时向基层党委、行政汇报,征得基层党委、行政的支持和关心,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创新方式,扩大参与面。在活动中,各分工会要根据本单位时间安排,从广大女教职工的实际需求出发开展活动。在活动过程中要开阔思路,创新方式,最大限度地让女教职工能参与到活动中。

(三)所有项目均涉及安全问题,望各部门工会引起足够重视,在比赛的同时注意安全(身有宿疾、身体不适、怀孕等情况建议不参加比赛)。

(四)各分工会活动结束后,将活动报道的新闻链接发送到工会群,工作人员将之链接到工会网页。联系人:张倩。


宿州学院工会

2021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