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建党百年理论微宣讲竞赛的通知
发布人:工会 |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 10:24 | 点击数:

各分工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加强党史、国情教育,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的了解和认识,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并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和智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根据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组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心向党”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和《中共宿州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决定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建党百年理论微宣讲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地点

参赛时间:2021年5月26日下午14:40

参赛地点:教学楼东报告厅

三、参赛人员

各分工会开展预赛,优选1人参加,共计20人。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9名。

五、比赛要求

1、每名选手比赛时长控制在5~10分钟。

2、参赛宣讲稿必须为选手原创,宣讲内容要紧扣建党百年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条理清晰,引用事例真实、准确。

3、参赛选手普通话标准、语言流畅、仪表端庄、举止得体、声情并茂、深入浅出,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4、参赛选手充分准备、力求做到脱稿比赛,可配合PPT演示文稿。

5、比赛顺序以抽签决定,请提前十分钟到达赛场。

六、评分标准

1、比赛采取10分制计分,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将其他评委评分相加取平均值即为选手最终得分(评分按四舍五入取小数点后两位数)。

2、评分项目与分值设置如下:1、比赛内容(4分);2、语言表达(4分);3、综合印象(2分)。

七、有关要求

1、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积极开展选拔赛,把此次理论微宣讲比赛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作为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爱党爱国之情的重要内容,作为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的重要载体,切实抓好“举旗帜·送理论”建党百年理论微宣讲比赛工作,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

2、各参赛人员的宣讲稿要紧扣主题,宣讲百年党史,弘扬家国情怀,讲述发展成就,展示时代精神,畅想未来憧憬。宣讲稿要秉持格调高雅、积极奋进、崇德向善,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要紧贴时代精神、突出我院特色、体现行业特点,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要以小角度作为切入口,从身边人和身边事入手,做到生动鲜活。

3、请各分工会在5月20日前将参赛人员报名表报工会邮箱;各参赛选手在5月24日前将参加比赛的宣讲稿和PPT(如有)发送到工会邮箱。邮箱地址:szxygh@163.com,联系人:张倩。

附件:建党百年理论微宣讲竞赛参赛人员报名表

宿州学院工会

2021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