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学党史 在实干笃行中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工会 党委宣传部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10:34 | 点击数:

各分工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根据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安徽篇章——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工会和党委宣传部共同开展“学党史 在实干笃行中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紧紧围绕“学党史 在实干笃行中凝聚奋进力量”这一主题,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强化对红色基因的认同,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展示我校教职工学习党史所思、所想、所行,为建功新时代、奋发新作为提供理论支撑和精神动力。

二、活动对象

宿州学院全体在职教职工

三、截稿时间

2022年6月11日

四、文稿要求

1.作品要聚焦主题“学党史 在实干笃行中凝聚奋进力量”,选定写作角度,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在1500至3000之间。

2.作品内容力求小切口,紧扣主题、内容鲜明充实,论述清晰、见人见事,保证有理有据、言之有物,具有一定启示和价值。要求联系实际,把体会与感悟同自身经历和实践结合起来。

3.参赛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未在报刊、网络等媒体上公开发表过,不得一稿多投,严禁抄袭。

4.请务必在征文结尾处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电话。

五、奖项设置

按照征文作品数量的2/3设置奖项,一等奖300元,二等奖200元,三等奖100元。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到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参与全省评选。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宣传,动员本单位职工积极参与主题征文活动,每个分工会至少推荐一篇征文。

2.此次征文不接受个人报送作品,请各单位工会认真做好报送作品的初选工作,确保作品质量。报送统计表见附件。

请各分工会将作品报送到邮箱:szxygh@163.com,征文和邮件名称为“单位名称+征文名称+作者姓名”。

附件:作品报送统计表



                                           工会   党委宣传部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