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宿州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2016年年会暨第四届“两代会”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人:工会 |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4日 00:00 | 点击数:

6月1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宿州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2016年年会暨第四届“两代会”一次会议在宿州学院音乐厅隆重开幕。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调研员王兰,校领导陈国龙、张莉、燕贵忠、蔡之让、李亮、梁琦出席会议,党代会、教代会和工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

王兰在致辞中指出,自三届教代会、工代会以来,宿州学院教代会、工代会工作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全面履行教代会职权和工会四项职能,在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教工之家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送温暖活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职工问题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充分调动了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构建和谐校园、为推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王兰指出,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发挥工会作为教代会工作机构的作用,推进民主管理与依法治校;切实履行工会职能,进一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强化自身建设,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

校党委书记陈国龙作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改革创新争一流奋力开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四个全面、四个提升”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改革创新,奋发进取,较好完成年度工作任务,顺利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报告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明显、基层组织建设扎实规范、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巡视整改任务有效落实、和谐校园建设成效突出七个方面总结学校切实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绩;从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推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学生服务指导得到优化、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内部治理结构更加完善七个方面强调学校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在肯定成绩、全面研判学校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基础上,陈国龙强调,2017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主要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和谐校园建设。要认真落实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各项建设任务,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主要工作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抢抓内外发展机遇,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深入推进协同创新,提升科研服务水平;加强学生指导与服务,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综合保障能力;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完善管理体制机制。

陈国龙强调,2017年是中国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全面启动之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一年,谋划战略定位,坚持稳中求进,抢抓发展机遇,实现学校跨越发展,是我们新的使命和担当。他号召全校上下同心同德、奋发进取,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开拓进取,更加扎实地推进改革创新,更加深入地改进工作作风,更加充分地激发创造活力,坚定信心,奋力拼搏,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早日把学校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听取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燕贵忠作的纪委工作报告,工会主席王勇作的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处副处长段小明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办公室主任刘文波作的党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燕贵忠作的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在之前召开的大会预备会上听取了大会筹备情况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一致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在两代会主席团会议上,通过了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以及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和工会委员会委员以及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

(撰稿、编辑:王金岭 审核:李真 新闻编号:170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