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宿州学院召开党代会2016年年会暨四届一次“两代会”提案交办会
发布人:工会 |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9日 00:00 | 点击数:

2017年6月29日,我校召开党代会2016年年会暨四届一次“两代会”提案交办会,校长张莉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燕贵忠及各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陈国龙同志在会上讲话,对提案办理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强化认识,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要杜绝抵触情绪,务必认真对待、虚心接受、主动吸纳、开动脑筋,想方设法办理好提案提议,主动作为、主动思考、主动工作、主动办理,给提案人一个满意的答复提案。要开放办案、及时办案,与提案人加强沟通,吸收合理意见建议。二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提案要一件一件逐一认真办理,对现行条件下能办理的必须即刻办理;暂时不能立即办理的要认真研究、提出办法、逐步办理;确实限于客观条件和想方设法后仍难以解决的,要主动、耐心向提案人解释说明,争取他们的理解。三是加强检查督办,确保提案办理时效。提案工作组要对提案办理情况加强检查督办,做好指导协调工作,并适时召开部分提案人和办案单位座谈会,加强沟通,认真实现提案工作依法、理性、尽责、有序的进行。要及时通报办理进展情况,做到办理不满意,督办不结束。四是增强工作合力,不断提升提案工作水平。各承办、协办部门要站在学校改革发展和维护教职工利益的角度,加强沟通协作,认真做好调研,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具体方案。要克服重答复轻办理、重形式轻实效的问题,要主动吸收采纳提案中的合理意见和建议,自觉运用办理提案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部门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燕贵忠同志针对提案工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承办部门要积极作为、主动解决,与提案人深入沟通,了解他们的实际要求。二是提高提案办理针对性,将问题分类处理,已经解决的要做好解释说明工作,正在解决的要明确时间节点,及时通报进程,没有条件解决的要有理有据地说明原因。真正做到提案办理由答复性满意向落实性满意转变,绝不敷衍。

张莉校长最后总结,希望各承办单位负责同志,按照陈书记的要求,尽快与提案人对接,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确保把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使提案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提案工作组要加强督办力度,不断推进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从而进一步推动学校发展。

会上工会主席王勇、办公室主任刘文波分别汇报了教代会、党代会提案收集、整理、立案情况,并将提案具体情况向各承办单位负责人作了说明。

(撰稿:解玮玮 审核:刘文波 编辑:杨茂华 编号:170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