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安徽省第三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人:工会 |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8日 00:00 | 点击数:

7月5日至7日,安徽省第三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冯浩老师荣获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一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张琳老师获得人文社会科学组二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王晶晶老师获得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三等奖。因我校参赛教师成绩突出、组织充分,校工会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由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教育工会、安徽师范大学承办,其宗旨是落实全国产业工会工作会议和全总十六届五次执委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参加“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活动,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来自全省38所普通高校的111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竞赛。比赛分为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三个组进行,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

学校对本次竞赛高度重视,校领导、校工会和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遴选了冯浩、张琳、王晶晶三位老师代表我校参加竞赛。三位教师所在的二级学院为他们分别指派了指导教师,并在学院内部组织了多轮听课、议课,对参赛选手的课程选择、教学安排等方面内容进行把关。校工会在赛前多次组织校内专家从教案撰写、板书、普通话、多媒体制作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和模拟训练,切实做好了竞赛的各项准备工作。所谓“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正是学校各级领导的充分重视以及参赛教师的辛勤付出,才取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

竞赛中,我校三位教师教学设计内容充实、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课堂教学学术性强、信息量大,重点突出;教态大方得体,语言简洁流畅;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较高的课堂教学水平,体现了青年教师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学校长期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坚持不懈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与培养的结果。

(撰稿:工会 审核:王勇 编辑:王金岭新闻编号:17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