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宿州学院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换届暨成立28周年庆祝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工会 |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7日 00:00 | 点击数:

10月27日上午,校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第六届换届大会暨成立28周年庆祝大会在西区教学楼召开。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燕贵忠,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真,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勇,第五届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理事、部分离退休老教师代表、离退休工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燕贵忠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惠振宇作工作报告,对退教协多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地回顾和总结。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产生了校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通过了校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理事长惠振宇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

陈国龙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向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在2017年“重阳节”来临之际表示节日的慰问和祝贺!充分肯定了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所取得的成绩。陈国龙强调,学校历来重视老干部工作,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协会换届大会,目的就是要继续搭建好“五个老有”这一平台,进一步传承弘扬“敬老养老”“尊老敬贤”的优良传统。

陈国龙殷切希望新一届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校党委领导下,一要开展经常性时事政治学习,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尤其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要把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学习好、贯彻好。二要多组织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根据离退休人员的爱好特长、身心状况,组织开展健康有益、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使离退休人员过上丰富、快乐而充实的退休生活。三要定期开展慰问帮扶活动,要多关注关心老同志,多与老同志的沟通,多了解老同志的困难和需求,开展定期走访,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学校的关心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四要继续发挥好传、帮、带的平台功能,学校68年的办学史,既有特色发展的荣耀,更有披荆斩棘的艰辛,这其中老同志们任劳任怨、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真诚坦荡、相互尊重的待人哲理,治学严谨、一丝不苟的优良作风,都永远值得我们汲取和学习,真诚的邀请老同志们常来学校坐坐,多给我们提提建议,出出点子,与我们一道同心协力,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表彰了多年来支持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工作的好领导和对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个人。

燕贵忠在主持会议时要求,新一届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要继续发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学校组织、人事、离退休工作处等职能部门要坚持用心干,用情做,用爱换,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始终做到政治上尊重、生活上关心、精神上关怀,在全校上下形成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会后,按照校领导要求,校离退工作处处长王勇同志主持召开了校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酝酿、推荐产生了校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新当选的理事长彭振生同志表示尽快修订《宿州学院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章程》、制定工作计划,以便尽快开展工作,为推进校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工作更上新台阶、为加快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发挥余热,多做贡献。

(撰稿:毛传华 审核:王勇 编辑:王金岭 新闻编号:17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