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校工会举办“抗疫暖心健康生活”女职工传统文化传承活动
发布人:工会 |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2日 16:17 | 点击数:

 

7月1日下午,校工会在图书馆502举办“抗疫暖心健康生活”女职工传统文化传承活动,来自全校各单位的50多名女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在介绍了香囊中香料的配方、香包名称的寓意和制作注意事项后,女教职工发挥女性心灵手巧的优势,穿针引线,针脚细密。拿着针线的高知女性娴静优美,自成一幅美丽的画卷。年轻的才女第一次拿起针线,发现“亲手制作香包才明白,看似容易做起来难。新时代的女性或许不需要高超的女工技艺,却依然需要一颗守拙宁静的心。”看来新时代文化传承的意义不仅仅是一门手艺,也是内在修养的凝练。

更有女教职工怀古颂今,抒发巾帼之志:“荷包香飘疫病去,女红针绣中华兴!”。

教职工纷纷表示,参加“抗疫暖心健康生活”传统文化传承活动,亲身体验了香囊的制作,收获满满,借此活动翻开了一层层厚重的香囊文化积淀。在抗疫期间能亲手做香囊送给亲人则更有意义,不仅让我们更好的体验了传统民族文化的传承,更是祈祷和祝福我们的祖国平安,繁荣昌盛!

女教职工作品展示:

 

 

端午粽叶香飘远,抗疫健康新生活。

郁金香幽合药香,共筑美好夏日梦。

University life is full of exciting moments!

I was so glad to take part in a very engaging activity for women. We created awesome hand made stuffed fruit , flowers and animals. I chose to make two apples as a Chinese symbol of health and happiness. I enjoyed the process of creating them as well . It took about an hour to create these two little stuffed things ,but practice makes perfect!

Thank you for this opportunity to participate in such a great event!

(撰稿:张倩     审核:王勇      编辑:杨茂华        编号:2007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