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校驻村扶贫干部荣获宿州市脱贫攻坚奖
发布人:工会 |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 14:30 | 点击数:

近日,接《中共宿州市委 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宿州市脱贫攻坚奖的决定》(宿秘〔2020〕34号)通知,我校派驻萧县闫集镇赵堂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黄凯荣获“贡献奖”。

在校党委正确领导、工会、组织部等相关部门精心指导下,本着参与与学习、展示与提升的目的,按照要求,经个人申报、组织推荐,参与了宿州市2019年度脱贫攻坚获奖评选工作。

在驻村扶贫期间,黄凯能够坚守扶贫政治任务,担当书记岗位职责,在校党委行政和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上级有关任务部署和工作要求,紧紧依靠村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工作优势和帮扶作用,带领工作队务实执行中组部规定的“四项职责任务”与年度扶贫工作计划。

为积极发挥帮扶作用,黄凯坚持为赵堂村党员干部每月开展的“党员活动日”上党课,指导做好国家项目扶贫和兜底政策的落地落实落细,为当地17户群众协调讨要拖欠的土地流转承包费,组织落实各类巡视督查发现问题的大排查大整改,积极鼓励和帮助当地脱贫户立志“造血”创业脱贫,深入学习和宣传加大农村土地托管、增强农业生产力和稳定农民收入的政策制度,出色完成带队异地开展国家脱贫普查工作,积极谋划多方面稳定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注重指导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村“两委”服务群众的能力和群众对基层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发挥个人理论思考的优势,先后撰写《论统筹做好农村党组织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关于乡村振兴政策与工作推进模式的理论探讨》、《驻村守初心,扶贫担使命》、《围绕群众精神需求,强化文化精准扶贫》、《让乡村文化在释放与互动中增添价值》等多文章。

驻村扶贫近4年来,黄凯秉持“驻村有期限、帮扶无终点”的理念,积极带领和指导广大村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深入开展移风易俗,他坚持原则、亲民爱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赢得村民的一致好评和上级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撰稿:工会 审核 王勇 编辑:杨茂华 编号:2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