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退休教职工参观考察活动
发布人:工会 |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30日 15:03 | 点击数:

为丰富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于10月29日组织退休教职工赴蚌埠怀远参观考察,参观浏览了蚌埠市龙子湖风景区、花博园、怀远大圣寺、怀远一中、怀远县博物馆等,共有退休教职工50余人参加了活动。

98C3

上午8时30分,抵达怀远县荆山文化风景区。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大圣寺。大圣寺位于怀远县的荆山东麓,面向涂山,滨临淮河,自然环境幽美。它始建于宋朝(984年),后经明清年间屡次修葺,保存至今,现为政府批准的佛教活动场所。大圣寺雄伟的建筑群依山而建,多层多幢,巍峨壮观。大家拾级而上,欣赏中国古代建筑的精美、壮观,赞叹中华文化的悠久、包容、博采众长。景区茂密的石榴树满山遍野,硕果累累,大家喜不自禁纷纷拍照留念。

10E79

上午10时,大家来到怀远一中参观。一中校领导热情地欢迎大家的到来,详细地向大家介绍该校的悠久校史和奋斗历程。该校的前身是教会学校,始建于1903年,解放后学校在党和政府领导下,积极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艰苦奋斗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大批人才。学生中有三位成为国家两院院士,三位成为香港院士。近年来,每年都有上千名毕业生被国内各大院校录取。校园古树参天,古建筑鳞次栉比,中西合璧式的教学楼整齐、别致、壮观。参观后,大家深深感到,怀远一中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师生奋发图强,怀远一中的明天会更美好!接着,大家参观了怀远县博物馆。该馆收藏文物九百余件(套),展现了怀远县的地域特色和历史文明,提升了怀远历史文化影响力。

10A29

下午,大家游览蚌埠市龙子湖风景区。龙子湖是蚌埠市最大的城市内湖,呈南北走向,水面纵深开阔,形似一条腾空巨龙。大家漫步湖岸,青山起伏,树木葱郁,蚌埠大学城群楼连绵,隐约可见。湖水清澈,波光粼粼,飞鸟盘旋,湖岸曲折幽静,垂柳依依,小径蜿蜒洁净。湖光山色,融为一体,清风徐来,令人心旷神怡,留连忘返。风景区内中国南北气候分界线标志雕塑高大雄伟,高达39.9米,重100吨,中部八根钢管,蓝色四根指向北方,象征北方气候寒冷,红色四根指向南方,象征南方温暖;中间一颗青铜珍珠,表示蚌埠地处南北之间,雕塑按照中国传统,在东南西北四个方位分别设计铸造了青龙、朱雀、白虎、龟蛇,顶端是一条欲飞的苍龙,象征着南北相望相守的融合。走近这个标志,既能感受到北方的大气磅礴,又能领略南方的温婉秀美。大家对这个内涵深厚,设计精美的雕塑赞叹不已。

6531

接下来,教工们来到蚌埠花博园参观。花博园分为花卉展示园和游乐园。花卉园主要种植郁金香、牡丹、杜鹃、菊花等。虽是深秋,园内各色花卉仍争奇斗艳、生机勃勃。

5DAC

天色渐黑,参观结束。返程中,校退教协负责人代表退休教职工感谢校领导、校工会(老干处)对此次活动精心策划和组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开阔了眼界,愉悦了身心,饱览了绿水青山,受到了文化熏陶,丰富了精神生活。一路上,大家都沉浸在愉快的回忆中……。

张传信 杨光 

2020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