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工会党支部开展“学革命历史、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5日 09:21 | 点击数:

 

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百年党史跌宕起伏。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推进爱国主义教育走深走实,1223日,机关第一、二党总支党员赴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开展“学革命历史、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淮海战役伟大精神,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淮海战役双堆集歼灭战纪念馆,伴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同志们深情凝望着每一张历史照片,每一句红色标语,每一件革命文物,感受着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

在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纪念碑前,同志们驻足瞻仰,默哀致敬,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劲松的带领下,面对鲜红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向党宣誓,再次提醒自己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王卫林现场上“学革命历史、悟初心使命”主题党课,他重点介绍了双堆集地区歼灭战的概况,及其对于夺取淮海战役伟大胜利的关键意义。他指出,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中国人民革命的伟大胜利,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为我院事业发展贡献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