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宿州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新年音乐会
发布人:工会 |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1日 16:00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值此全国人民决战脱贫攻坚、团结抗疫取得阶段胜利的时刻,由宿州学院工会主办,音乐学院分工会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新年音乐会于20201230日下午16:00在音乐厅举行。宿州学院党委书记汪刘送、党委副书记蔡之让、副院长李亮、副院长梁琦、纪委书记王俊、组织部长李真、工会主席王勇等与音乐学院师生一道,共同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以王善虎老师演唱的歌曲《梨花又开放》拉开序幕,歌声温婉抒情,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接着,古筝《雪山春晓》、二胡《葡萄熟了》、竹笛《牧民新歌》及独唱《乌兰巴托的夜》等展现了边疆的独特景色,表达了人民对家乡的热爱;萨克斯独奏《随想曲》热情、奔放,叫好声不断;《诗意中国》、《我爱这土地》、《我爱你中国》用充满希望、充满力量、永不言弃的信念,表现出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蝶恋花•答李淑一》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和崇高敬意;《秋水长天》的舒缓悠扬与高亢热情交织,《第五匈牙利舞曲》浓郁的民族风情,《在水一方》 流水般的意境,使音乐会精彩纷呈;最后,音乐会在全体演职人员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声中完美谢幕。

这是一场艺术的盛宴,是赞美祖国,迎接新年的盛会,更是音乐学院广大教师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传统文化,以党建促教学,以党建促发展的具体体现。本场音乐会为广大师生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展示了音乐学院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必将为学校战胜疫情、实现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奋斗目标鼓舞斗志,推进学校与音乐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撰稿:工会  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