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宿州学院工会举办庆“三八”节关爱女性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人:工会 |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6日 13:23 | 点击数: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5日下午,在图书馆5楼活动室,工会(女工部)与院学生会共同举办庆“三八”节关爱女性心理健康讲座,来自全院46名女教职工来到活动现场。

1AD5B

主讲人丁雪红副教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是对心理学领域涉猎广泛,研究深入,教学经验丰富,待人真诚和善。她以《女孩、女人、女性——为女性成长赋能》为题,讲述了女性从孩童成长为女人经历的种种压力和烦恼,探究女性如何走出现实的困境,更好地自我发展,最后以催眠的方式结束了讲座。

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参与这次活动受益匪浅,有的说丁老师描述的错误好像就是在说自己,以后会注意调整;有的说某句话点醒了自己,有醍醐灌顶之感;有的说最后的催眠感觉身心放松,找到了心灵的和谐;还有人表示感谢工会精心准备的香甜的糕点和心理书籍《母爱的羁绊》,有机会还要参加工会举办的活动。

本次讲座是宿州学院庆“三八”节系列活动的开局之作,为今年的工会女工活动开了一个好头。


(撰稿:工会     审核:王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