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院工会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 老干部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人:工会 |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0日 16:13 | 点击数:

2021年4月9日下午,在宿州学院西校区教工之家老干部活动室,召开了宿州学院”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老干部调研座谈会,10余名老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工会(离退休工作处)主席王勇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勇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宿州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11个方面的学习内容。随后,与会老同志围绕会议主题,畅所欲言,时间延续近三个小时,仍谈兴犹浓,意犹未尽。老同志们以亲身经历和见闻,历数党领带各族人民建设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回顾了建党百年来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和艰难探索民族伟大复兴道路的奋斗历史,进一步感受到党的英明伟大。与会老同志纷纷表示:虽已不在岗位,但做为共产党员的责任意识永远不能松懈,永远不能忘却一个共产党员入党的“初心”。从大处说,是为中华民族复兴大业尽一份力量,从眼前说,是为学校的发展兴盛贡献余热,这就是老同志学习党史的意义所在。老同志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给年轻人做出榜样,传播正能量,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王勇表示,今天老同志都是结合国家的变化和个人的生活、带着对党的感情去谈的,从不同的角度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感恩当下,讲出老百姓眼中党的百年新成就,表达出对党的深厚感情。谈得效果很好,深受教育。今后这类活动还可以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如,老同志为年青大学生举办讲座,或接受年青人访谈等等。现在生活比过去想象的都要好,我们每一位中国人都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愿老同志老领导多保重身体,继续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