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工会开展学党史“五老”访谈活动
发布人:工会 |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3日 18:11 |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更好助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423日下午,工会(离退休工作处)组织青年学生采访院“五老”鄢化志,并制作宣传微视频《听“五老”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这次采访中,鄢化志回顾了建党百年来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和艰难探索民族伟大复兴道路的奋斗历史:1921年建党“开天辟地”,1949年建国“改天换地”,1978年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是“翻天覆地”,2012年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惊天动地”,结合亲身经历和见闻,生动展示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程。青年学生对鄢化志青少年时期社会贫困的状况感到震惊,表示今天富足的生活来之不易,感谢党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要坚持走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道路。

这次访谈活动充分发挥了“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展示出党初心使命、光辉历程、优良传统和作风,深深的打动青年学生,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热爱之情,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念与决心。制作的微视频将在青年学生中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