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宿州学院管理学院被命名为安徽省工人先锋号
发布人:工会 |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 14:02 | 点击数:

4月30日上午,安徽省庆祝“五一”暨“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劳动竞赛动员大会在合肥隆重召开。大会表彰了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及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个人。省委书记李锦斌作出批示,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我校工会组织推荐的宿州学院管理学院被命名为安徽省“工人先锋号”并受到表彰。

多年来,管理学院始终坚持“教学立院、科研强院、特色兴院”的宗旨,努力打造一流教师团队、创造一流工作、提供一流服务、取得一流业绩,扎实开展“五创”活动,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一是创基层党建先锋,凝聚共创和谐的“向心力”。实施“双带头人”工程,选优配强支部书记,以“党建+”为引领,进班级促学风班风,在学校党建综合考核中名列前茅,先后被评为“安徽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全省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二是创学生培养先锋,激发再创辉煌的“感召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领学生成长,提升职业技能,围绕专业竞赛活动,强化专业素养。近几年在省级以上竞赛中共百余人次获奖,2020年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6项。三是创师资队伍先锋,夯实人才培育的“源动力”。建成了一支充满干劲、专于示范、敢于攻坚的团队,在疫情大考期间出色完成教学任务,被授予“线上优秀教学成果奖省级一等奖”、“在线教学优秀案例省级一等奖”(技能竞赛)。四是创教学水平先锋,构筑比学赶超的“保障力”。以完善学科建设为抓手,促进教育科学发展,“物业管理”专业获安徽省一流本科专业;以教学改革立项为突破,推动教学模式创新,获省教育厅质量工程项目20余项;以教学能力竞赛为契机,推进教学质量提升,获省级以上奖励教师50人次、省级教学名师2名和省级教坛新秀3名。五是创科研成果先锋,提振服务地方的“影响力”。学院拥有“宿州市发展研究中心”(智库)和“大运河研究中心”等省级科研平台,近几年获批50余项省级以上项目,科研成果被地方政府采纳的调研报告20余篇,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

安徽省“工人先锋号”是由安徽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和安徽省总工会依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制定的以"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活动内容的荣誉称号。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是省总工会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激励职工建功立业的重要举措,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工会 审核:王勇 编辑:徐会 新闻编号:2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