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喜迎二十大 云上飘书香”女教职工云诵读活动
发布人:宿州学院工会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1日 15:29 | 点击数:

为进一步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激励全校师生攻坚克难、开拓奋进,营造“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4月7日至8日,校工会、党委宣传部在实训楼C103开展“喜迎二十大 云上飘书香”女教职工云诵读活动,来自全校的27个团队和个人积极参与。

诵读者们分别是院党委书记、辅导员和任课教师,他们用热切的声音、饱满的深情诵读《永远跟党走》《中华颂》《可爱的中国》《战疫》《不忘初心》《百年信仰 扬帆远航》等经典名篇,歌颂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人民英模的感恩和敬仰,抒发抗疫必胜的信念和爱党爱国情怀,叙说什么是长征精神,什么是信仰的力量!“百年来的理想信念,百年来的纲领路线,百年来的日月星辰,百年来的艰苦奋斗,撒满了共产党人泪水和汗水,映红了共和国的希望与愿望……”这些从心底里流出的声音,铿锵有力,直击人心,照亮每个人心中的梦想,更让教师们时刻谨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和担当,以实际行动传承革命先辈的精神遗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万众一心,携手共进,为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录制现场,诵读者对作品细致打磨,一遍又一遍,短短5分钟的诵读,有的团队录制了近两个小时,有的老师自发等到晚上20:00别人录制结束后,再请摄影师补录。老师们不辞辛劳、精益求精的态度,正是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传承,正是我校女教职工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精神面貌的展现。

本次活动征集的优秀作品将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校工会网站等平台集中展示,进一步扩大影响范围。凝聚家国情怀,汇聚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张倩 邢雪娥 审核:郭良宗 李真 编辑:王楠 新闻编号:22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