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院工会召开“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老干部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人:工会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 10:29 | 点击数:

2022年5月11日下午,在宿州学院汴河路校区教工之家老干部活动室,召开了“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老干部调研座谈会,工会(离退休工作处)主席郭良宗主持座谈会。

谈会上,郭良宗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组织开展“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陈希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接着,与会老同志围绕会议主题畅所欲言。原校长杨光同志、副校长陈克香同志,原物理系主任彭振生同志、原数学系主任陈浩同志、中文系张传信同志等20余位老同志以亲身经历和见闻,历数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围绕改革开放、生活巨变、抗击疫情,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守正创新、自信自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大家发言情真意切,与会老同志纷纷表示,虽已不在岗位,但仍要严格用党章党规约束自己,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针对老干部们在座谈会上的积极进言,诤言良策,工会将认真梳理、仔细研究、积极上报,并面向全体离退休老干部继续征集“建言二十大”的“金点子”,汇聚老同志心声,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撰稿:工会 审核:郭良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