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校获得全省老干部宣传工作优秀单位
发布人:宿州学院工会 |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3日 16:47 | 点击数: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老干部局印发《关于2022年度全省老干部调研、宣传、信访工作优秀单位的通知》,我校获得全省老干部宣传工作优秀单位,这也是我校连续第5次获得省委老干部局的表彰。

2022年我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按照“凝心聚力、展示风采、助推发展”的工作思路,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强化领导、完善机制、夯实责任、抓好落实,广泛开展宣传引导活动,弘扬老同志先进事迹,多措并举做好老干部宣传工作。一是搭建“献策”平台,鼓励老干部建言献策促发展。通过组织老干部参加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开展专题调研等方式,引导老干部利用自身优势,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二是搭建“宣讲”平台,组织“五老”宣讲团成员郭良民、孟方、彭振生与大学生进行深入交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激励大学生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将“五老”的经历和期盼录制成微视频《中国梦,向前行!》和《砥砺奋进百年路,无悔奉献孺子牛》,在学生中展播。

离退休老同志用渊博的学识、坚定的信念、无私的奉献精神,为我校发展和学子成人成才汇聚正能量,振奋精神气,宣传工作成效显著。院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将珍惜荣誉、接续奋斗,认真吸取、借鉴外地的经验和做法,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我校老干部宣传工作水平,开创我校老干部工作的新局面。

(撰稿:工会 审核:郭良宗 编辑:王楠 新闻编号:23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