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校崔琳老师喜获“宿州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发布人:宿州学院工会 |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9日 10:25 | 点击数:

3月8日上午,在我市举办的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上,表彰了宿州市三八红旗手,宿州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宿州市三八红旗集体,宿州市巾帼建功标兵,宿州市巾帼文明岗等各类先进女性典型。我校崔琳同志荣获2022年度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崔琳,女,信息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博士,教授、硕导,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带头人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重点学科带头人。自2003年9月以来,一直在信息工程学院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讲数据挖掘与分析、数据库原理等课程,多次教学测评为优秀,指导学生多次获省级大赛一等奖、二等奖,曾获“省级教坛新秀”和“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等称号。近年来主要从事数据挖掘与分析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等省级项目十余项,授权发明专利7项,在“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TSMC)”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2022年度,崔琳职工创新工作室获评为“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创新工作室”。

崔琳不断创新管理模式,提升学科影响力。2017年,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获批为新专业,宿州学院是安徽省第一所开设此专业的高校。崔琳带领大数据应用教研室成员用心建设大数据专业,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大数据应用教研室获批为“省基础示范教研室”。近五年,崔琳团队参与承办了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第三届年会,联合举办了第19届数据挖掘国际会议社会计算研讨会和第九届数据科学国际会议(ICDS 2022),增加了宿州学院教师与国内外数据挖掘领域知名学者交流的机会。

崔琳积极地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认真落实“4510”校地联合科创行动,组织撰写宿州市“四化同步”信息化发展调研报告,组织申报“宿州市大数据挖掘与治理”市重点实验室,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产业化应用,带领团队开展科学研究、应用软件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服务于市政务部门、安徽十锎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

此次荣誉的获得,不仅是对崔琳个人的肯定,更是对我校女教职工的肯定和激励,也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女工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我校女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信自强、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我校“两个建成”和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谱写新的巾帼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