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毛传华2019年度述德述职述廉报告
发布人:工会 |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9日 16:11 | 点击数:

2019年,在学校党委行政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指导下,与工会全体人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较好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现汇报如下:

一、强化理论学习 坚定理想信念

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参加学校、机关第一党总支、工会党支部组织的各类政治理论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全面的理解。按照党委统一要求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第五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履职尽责,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意识,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学校荣获2019年度全省老干部信访工作先进集体;第四届省教育系统“十佳关工委组织”称号;2019年5月省扶贫办发文通报2018年度省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考核结果,我校考核结果为“好”等次,定点扶贫工作收到省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1.协助领导按照要求召开了四届三次教代会和工代会,收到代表提案16件,立案4件,按规定程序移交相关单位办理,提案办理质量进一步提高。

2.依据《宿州学院二级教代会实施办法》,协助领导指导15个二级学院召开了教职工大会,推动了民主管理向基层延伸。

3.协助领导做好教职工矛盾纠纷调节工作,依据《工会法》相关规定吸收2名学校合同聘用人员为工会会员,切实保障了他们的合法权益。

4.协助领导按照要求做好教职工福利工作,全年完成120余万元福利品和近30万元会员生日蛋糕的采购发放工作,保障了教职工享受福利待遇的权利。

5.协助领导开展了看望、慰问等送温暖活动,全年共慰问看望112人次,发放慰问金近8万余元,增强了工会的凝聚力。

6.参与教职工体检工作的协调、服务及优秀教师参加省教可文卫体工会组织的疗休养的选派、服务等工作。

7.协助领导创新形式组织参加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皖北片高校工会、省教育厅关工委、宿州市总工会举办的各类教学、读书、征文、演讲、书画、体育等竞赛、比赛活动,校工会4次获“优秀组织奖”。

8.参与组织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书画展、第二届青年教师板书竞赛、第二届“书香天使”读书交流活动及“三八•花香宿院”花艺课堂(第二期)等文体活动。

9.参与做好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全年投入扶贫资金40万元,教职工扶贫捐款6.5万元。定点扶贫村贫困户收入和村集体收入明显增长,村基础设施明显改善。

10.扎实做好2018年度及2019年度定点帮扶考核工作。省扶贫办2019年5月发文通报的2018年度定点帮扶考核,考核结果为“好”等次。2019年度定点帮扶成效考核材料已整理上报省相关部门,考核工作正在进行中。

11.参与做好老干部工作。组织参加省老干部局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等活动;动员老同志积极配合校园文明创建活动,召开了暑期老干部座谈会、春节老干部校情工作通报会,“七一”、“教师节”、春节看望慰问老教师、老党员,把党和学校大家庭的温暖送到老同志心坎上。学校再次荣获全省老干部信访工作先进单位。

12.参与做好关工委工作。组织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放飞中国梦、奋斗强中华”等系列革命传统教育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共和国的明天”五老杯征文活动,顺利召开了省属高校皖北片关工委工作会议。学校获第四届省教育系统“十佳关工委组织”称号。

三、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加强廉政建设。

一年来,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按照规定及时参加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中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及《安徽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宿州学院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宿州学院困难职工帮扶慰问实施办法》、《学校非政府采购管理办法》等规定,自觉筑牢思想和道德防线,廉政意识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不断加强。认真执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没有违反中央、省委和学校各项廉政规定的行为。

四、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

1、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还不够全面,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方面还有待加强。

2、工作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还需进一步加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关键一年,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中国工会十七大、省工会十四大目标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不断取得新的工作成绩。


20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