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谷坤2021年度述德述职述廉报告
发布人:谷坤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7日 11:23 | 点击数:

过去的2021年,在校党委、行政等正确的领导下,在各部门和同事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紧紧围绕学校2021年主要工作要点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点,本人积极配合部门领导开展各项工作,自觉维护班子团结,顾全大局,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持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使自己的领导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得到锻炼和提高,较好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圆满地完成了基建处副处长到工会副主席角色的转变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现将一年来自己履行职责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强化意识形态工作。

自觉坚持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自觉坚持线上线下学习同步进行。坚持学以致用,通过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

二、八月份之前在基建处工作情况

作为基建处党支部书记,切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主要是1、立足学,集中和自学相结合,确保理论学习全覆盖,完成学校安排的内容;2、立足防,工作生活相结合,确保切反腐倡廉的无漏洞,基建处是高危岗位,为切实履行党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职责,无论是工作和日常生活,都做到反腐倡廉的警钟长鸣,拒腐蚀永不沾,不求名、不求利,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3、立足评,评比和整改相结合,确保支部建设的标准化,突出提高了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做好党建+工作。                            

负责基建工程和部分维修工程施工管理,各项工程提前完成年度进度计划,为学校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在工程管理中,根据工程的施工总体进度计划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积极督促施工、监理单位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严格按合同约定、《宿州学院基本建设管理办法》和《宿州学院基建工程变更、签证管理办法》执行。主要工作:

1、第四食堂按期完成规划许可证的办理、招标前期手续办理、招标文件的编制和协调工作,合同的签订、开工前的临时设施是建设和施工许可证的办理,施工的实际进度正按总体计划顺利推进,截止到8月初,完成三层框架施工。

2、16-17号学生公寓是宿州市重点工程局代建项目,完成了设计任务书、图纸的设计方案的两次协调和修改工作,8月份正在准备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3、实习实训楼、学生公寓后期备案资料基本完成。

三、八月份之后在工会工作情况

在工会,首先是熟悉工作任务和工会的有关管理制度、管理规定等,然后针对扶贫工作进行深入学习,尽快进入角色。先后进行了离退休重阳节慰问品市场询价采购、832平台的注册和采购、帮扶村的蜜薯和粉丝采购、安徽邮政邮乐平台的采购、扶贫专柜的数据管理,大大提高了消费帮扶工作的力度,为我校2021年度的定点扶贫考核评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四、聚力脱贫攻坚,参与疫情防控。

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全面开展消费扶贫工作,本人参与为教职工在帮扶村和平台上采购农产品40余万元,既缓解农户销售压力又为教职工购买了货真价实的商品,切实落实了助力乡村振兴。在防疫方面,本人严格执行省、市、学院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落实工作,自觉遵守相关检查和上报事项,同时做好宣传工作,要求单位同事和身边也要做好表率作用。

五、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确保廉洁自律

本人积极参加各类学习活动,尤其是“三个以案”学习和实践教育活动,从反面典型身上吸取教训,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模范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不铺张浪费,不大吃大喝,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

  1.学习不够系统、全面。虽然积极参加学校、支部、网络上组织的学习和主题日活动,也参加与图书馆支部的学习和交流,但是总的来说,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理解不够深入,学习的深度不够、系统性不强,学用结合不够紧密,推动实践不强,没有完全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功夫不够。

  2.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不足。工作中遇到难题时,思路不广,方法不多,未能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够,魄力不够,考虑问题“稳”字当头,破解难题能力不强。

  3.监督管理执行不够严格。日常工作中有的事情虽然多次进行强调,也组织了学习和布置,但是检查、跟踪力度不够,总有说了就算做了的习惯。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认识不够到位,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与管理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取得了新的进步,但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今后我一定要发扬优点,改正不足,扬长避短,争取更大的成绩。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