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郭良宗2021年度述职述廉报告
发布人:郭良宗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7日 11:25 | 点击数:

2021年,在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本人在担任后勤党总支书记和工会主席期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后勤、工会一班人,立足实际、履职尽责。在思想引领、后勤服务保障、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全省老干部信访工作优秀单位”、“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始终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七一”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关于老干部工作、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地用先进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思想意识,在思想上与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法治意识,提高依法办事能力

作为支部书记,本人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工作理念,始终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带头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头改进工作作风,认真组织新一轮深化“三个一案”警示教育,参加和组织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加强支部建设,努力打造学习型和服务型党支部。

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加强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阵地管理。

弘扬法治精神,提高法治素养。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制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法治思维,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从根本上提升个人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心中高悬法律的明镜,手中紧握法律的戒尺,把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作为自觉行动,依法全面履行工作职能。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提升依法办事能力。

三、扛稳抓牢主业主责,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一)立足基本职能,推进民主管理

组织召开了五届一次教代会和工代会,定期召开工会会员会议,对涉及教职工利益问题进行研究,加强对二级学院教代会的指导,推进民主管理。

(二)保障职工福利,关心困难群众

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切实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按照政策规定,做好教职工福利工作。完成了全年130余万元法定节假日福利品和30余万元生日蛋糕的采购发放工作,采购了30余万元扶贫产品发给教职工,落实了教职工福利待遇。开展看望慰问送温暖活动,全年工会看望慰问97人次,发放慰问金7万六千余元,为退休教职工定制和发放退休光荣纪念章和纪念品;关心关注教职工身体健康,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教职工健康体检个性化需求,维修学院教工之家,对汴河路校区教工活动中心进行改造,深受职工好评。

(三)创新活动方式,提升文化内涵

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把文体活动与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劳动精神和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多举措、多形式开展教职工文体活动。开展2021年度教职工春游活动;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讲座;组织参加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组织参加安徽省第三届女职工“书润匠心”读书征文活动,指导各分工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四)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深入帮扶村走访调研,组织开展“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活动,采取“以买代捐”方式,以实际行动帮助群众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真正帮助农民致富增收。

(五)助力疫情防控,弘扬敬老传统

积极主动配合观李社区做好离退休干部职工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四方责任”,压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老干部服务管理,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鼓励老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学生开展走访“五老”、“读懂中国”自我教育活动。

四、严于律己,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正人者必先正己,律人者必先律己。始终坚持挺纪在前,自觉坚守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政底线、党纪国法红线。坚持按程序决策,按制度工作,按规定办事。始终把廉洁自律当作为人处事的行为准则,带头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大家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和“朋友圈”。

一年来,我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在理论学习的深度上还有欠缺,在工作创新的力度上还需加强。下一步,我将针对存在的不足,努力补齐短板,保持工作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尽责。


2022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