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女工工作 >>  正文
我校工会荣获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抗疫暖心 健康生活”女职工传统文化传承活动优秀单位
发布人:宿州学院工会 |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6日 10:28 | 点击数:

近日,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发布《关于“抗疫暖心健康生活”女职工传统文化传承活动情况的通报》,我校工会荣获优秀单位。

本次活动是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在全省系统女职工中开展的,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崇尚健康生活,助力疫情防控,全省共有78家单位参与。我校工会积极响应,订购国内知名中医药专家精心调配的抗疫中药香囊手工材料包,于7月1日在图书馆502举办“抗疫暖心健康生活”女职工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女教职工踊跃参与,来自全校各单位的60名女教职工现场学习缝制,制作出花卉、动物、水果等形态各异的中药香囊。校工会将部分优秀作品制作成“九宫格”图片,配上活动感言,在安徽职工服务网专栏上进行展示,参与网络投票评选,最终主办方根据网上投票结果和评审意见,我校工会获得优秀等次。

通过亲手缝制香囊,女教职工感受到香囊的美和中医药的香,沉浸在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之中,缓解了身心压力,增强了追求美好健康生活的理念。女教职工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次活动,并在网络投票环节积极参与,给工会工作以大力支持。荣誉来之不易,是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支持下,女教职工和校工会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校工会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广泛发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注职工身心健康,做好职工“娘家人”。

校工会   

2020年9月16日

 

(    撰稿:张倩              审核:王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