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女工工作 >>  正文
宿州学院女博士“牵手”巾帼致富带头人
发布人:办公室、工会 |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 14:30 | 点击数:

6月15日上午,由宿州市妇联、宿州学院联合举办的宿州学院女博士科技助农服务团与女致富带头人对接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宿州市副市长怀颖,院党委书记汪刘送、副院长杨维志出席活动。会议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劲松主持。

6EE24

191F3

1B54A

会上,杨维志宣读了巾帼科技助农服务团对接名单,10名博士与10家巾帼企业女致富带头人进行了对接。怀颖、汪刘送等为女博士、女致富带头人颁发了宿州市“巾帼科技助农直通车”进乡村活动结对服务卡。

1BB80

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创业创新代表、安徽省百名农村产业女性致富带头人埇桥区蕲县镇忠陈村党总支书记、浍康现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惠贞,巾帼科技助农服务团女博士代表、我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崔琳依次作交流发言。

杨劲松对我院举办本次科技助农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合作,发挥学院学科专业、科技、人才优势,用好巾帼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平台,为市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咨询、农技培训、技术示范等指导帮扶服务,帮助巾帼致富带头人依靠科技发展产业、实现增收。市妇联也将继续发挥“联”字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协调各方力量,为广大农业女科技工作者搭建科技成果转化的舞台,促进企业需求与科技专家、科技成果的精准对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1FE51

汪刘送表示,我院作为宿州市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建设发展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我院也始终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立足地方、深耕地方、服务地方,深化校地合作、产教融合,不断提升服务地方发展能力。学院将坚持深入贯彻科教兴皖、人才强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广泛发动博士人才参与科技助农活动。广大博士要勇于揭榜挂帅,经常深入园区企业、深入田间地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技术需求,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真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让技术长在泥土里,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779BD

72D22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安文,市农科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开兵,市科技局副局长王慧,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寇智等,以及我院办公室、宣传部、科研处、工会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参加了对接活动。

(撰稿:付琼 张倩 审核:郭良宗 编辑:邢雪娥 新闻编号:22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