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女工工作 >>  正文
工会举办2023年宿州学院青年教师联谊系列活动(第五期)
发布人:宿州学院工会 |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1日 16:42 | 点击数:

12月1日,工会举办了宿州学院青年教师联谊系列活动(第五期),本次活动由心理学副教授丁雪红带领,来自二级学院和市立医院的8位青年参与活动。

丁教授指出,原生家庭的环境、家规和教养方式会对孩子产生深远的影响,潜移默化中塑造他们的行为模式、自我认知以及价值观。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需要被过去束缚,而是要理解自己情感问题、行为问题的根源,从而找到超越和重塑自己的方式。同时,我们需要承认童年发生的不幸,承认原生家庭存在的局限性,承认我们对原生家庭的复杂情感。

随着我们的独立和个人成长,我们可能会发现与原生家庭之间的矛盾,开始不认可父母的价值方式与生活理念。这个时候,我们需要认识到家庭规则是否仍然适用于自己,对于不再适合的规则,我们需要学会如何去停止它。

总的来说,丁教授希望青年教师们能通过这次活动更深入地理解自己,了解原生家庭对自己成长的影响,并学会以更成熟的方式处理来自原生家庭的各种影响。

(撰稿:张倩  审核:郭良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