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离退休工作 >>  正文
校工会组织离退休教工泗县、灵璧一日游
发布人:工会 |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4日 00:00 |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安徽省总工会的有关文件部署,丰富离退休教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学校工会、“退教协”经过精心组织,安排离退休教工近50人,进行了泗县、灵璧一日游活动。

四月的宿州,春光明媚,绿遍原野。19日上午,学校离退休教工近50人,在校工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乘旅游大巴前往泗县。随即参观泗县运河人家·古泗州普光文化园。该园位于世界文化遗产隋唐大运河北岸,2016年荣获国家旅游项目。教工们按照景区的建筑结构,分别参观了人工叠山瀑布、大型根雕佛园——普光王寺、徽派盆景博览园、徽派艺术博物馆——弘石山房、古石匾文化墙、千佛长廊万佛殿、古石牌坊群等。教工们看到景区内亭台楼阁,布点精湛,巧夺天工,融运河文化、徽文化、佛文化及江南园林艺术于一体,深感该园的文化底蕴十分厚重。更令人震撼的是,园内有上千个人物雕塑,或为根雕,或为玉雕,或为石雕,或为竹雕,个个独具神态,栩栩如生,以雄浑的气势、精美的造型令人叹为观止,深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随后,大家又开始参观灵璧钟馗文化园。依次参观了园内的孝母阁、嫁妹阁、护塔亭、馗风塔、玉带河、天地回廊等景点。钟馗园依山而建,最高处是馗风塔,该塔四周群亭拱卫,错落有致,周围绿树环绕,翠竹簇拥。大家伫立于塔下,极目四望,顿盛天高地阔,胸襟坦荡,心旷神怡。钟馗文化园现已成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钟馗文化体现着人类“惩恶扬善、扶正祛邪”的永恒主题。大家在了解钟馗文化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防邪知识的教育。

在归途的车中,离退休教工们忘记了年龄、忘记了疲劳,谈笑风生,仍沉浸在愉快的回忆中,大家异口同声,为学校精心组织的这项活动点赞,为能够共享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果而欣慰。

(撰稿:张传信 审核:王勇 编辑:王楠 新闻编号:18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