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离退休工作 >>  正文
我校荣获全省老干部信访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人:工会 |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3日 10:23 | 点击数:

118日,中共安徽省委老干部局通报表彰2018年度全省老干部调研、信息、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宿州学院荣获老干部信访工作先进单位,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2018年,我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岗位职能,坚持以老干部满意为标准,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确保老干部生活待遇和相关政策的落实到位,完善老干部服务管理体系,年度老干部工作成效显著。一是党委重视,保障有力。将离退休工作纳入党委年度工作要点和党建考核指标体系,按政策落实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和诉求处置情况等设置量化分值。同时,学校年度预算能够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专门安排工作经费,对离退休工作的正常开展起到了重要保障作用。二是加强学习,注重调研。认真学习国家有关老干部的政策及规定,在调查统计的基础上,完善老干部个人信息,每年两次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充分征求老同志对学校改革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动员老同志积极配合校园文明创建活动,鼓励老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获省教育厅关工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比赛“三等奖”三项。三是关心关爱,注重落实。重视维护老同志的切身利益,于法定节假日、重阳节发放慰问品,为退休省级劳模和离休人员遗属申请劳模津贴和生活补助,关心老同志身体健康,增加体检项目,购置健身器材,提供书法练习场所及条件,发放电影票兑换券,于“七一”、“教师节”、春节前夕看望慰问老教师、老党员,举办退休人员文体活动,组织参加宿州市运动会获 “二等奖”二项,组织老同志参观泗县运河人家和灵璧钟馗文化园等,把党和学校大家庭的温暖送到了老同志的心坎上。

过去的一年,我校离退休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上级的要求和老同志的期望仍有一定差距。在新的一年,我们有信心在省委老干部局和校党委的领导下,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努力使我校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工会 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