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离退休工作 >>  正文
校工会、退教协组织退离休教职工参观寿县古城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4日 15:32 | 点击数:

五月的皖北,惠风和畅,花红柳绿。12日晨校工会、校退教协组织我校退离休教职工近50人前往我省历史文化名城——寿县,进行参观活动。

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兴致勃勃,他们欣赏沿途美景,喜悦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抵达后首先参观寿县古城。古城始建于宋代,距今已近千年,是国务院公布的重点保护单位,亦是秦晋淝水之战的古战场。古城遗址古朴雄伟,气势磅礴。古城墙上的宾阳门蔚为壮观,登高远眺:护城河波光粼粼,河岸杨柳依依,八公山连绵起伏,万山绿遍。遥想当年淝水之战:金戈铁马,杀声雷动,樯橹灰飞烟灭,深感全国历史文化名城的博大厚重。

接着大家参观了始建于唐贞观年间距今1300多年的报恩禅寺。该寺建筑宏大,绿树成荫,两株银杏树龄高达1300余年,枝繁叶茂,遮天蔽日,是难得一见的国家一级古树名木,大家惊叹不已,拍照留念。

寿县博物馆又称“楚文化博物馆”是我省第二大博物馆。馆藏一百多件国家一、二级珍贵历史文物。其中三足12铭文青铜鼎、春秋战国时期黄金称量货币、越王勾践之子佩戴的青铜剑、报恩禅寺地宫出土的宋代“金棺”、“银棺”都堪称举世珍宝。大家依次参观了“楚都遗珍”、“汉魏流韵”、“璀璨文物”、“淝水之战”等展厅深感中华文明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文化灿烂。

下午大家游览了群山起伏,环境幽静的八公山森林公园。公园松涛阵阵,空气清新,身临其境心旷神怡。大家沿着山路拾阶而上,饶有兴趣的参观了帝母宫等景点。

返途中大家互发照片,交流感受。感谢校领导对离退休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关怀;感谢校工会、退教协精心安排的活动。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大家在依依不舍中互道珍重期待下次相见。

(撰稿:张传信 杨光       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