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离退休工作 >>  正文
守住初心,担当使命!工会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30日 11:16 | 点击数:

为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院工会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离退休干部郭民良、陈士奎两名老党员所作诗词共四首:

在党六十五年

郭民良

初三入党原二中,宣誓声音贯一生;

千里征程磨意志,万堆烈火冶忠诚。

讲台方寸五洲走,弟子贤才四海征;

到站离岗未停步,舞文弄墨似莺鸣。

八十五岁吟春秋

郭民良

离乡求学攻读勤,入队入团镰斧人;

一路扬帆行四海,千程披浪抵三津。

愧无骄绩轰轰烈,喜有清风满满身;

育得栋梁聊自慰,飞来捷报倍精神。

 

历经祖国七十二年

郭民良

五零临涣高小生,奋力读书回一中;

暴雨十年勤学业,扬帆卌载盛东风。

国强民富军威振,地绿天蓝康泰丰;

华夏脱贫惊四海,加油撸袖再攀峰。

 

调寄《沁园春》,赋《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词一首

陈士奎

嘉兴红船,风雨起航。南昌枪响,星火燃井岗,万里悲壮。敌后抗倭,百团威攘;陕北转战,将广兵强。三大战役定江山。援朝鲜,跨鸭绿江,一站擒狼。

三年经济恢复,原子氢弹大漠腾光。《东方红》乐曲,天宇回荡。载人飞天,航母回疆。脱贫攻坚,华夏欣欣奔小康。迎百年,初心永不忘,再铸辉煌。

 

二是创新工作方法,工会主席郭良宗、副主席谷坤以“送学上门”的方式为离退休支部党员开展了学习教育活动,让年老体弱党员不缺课、不掉队,确保党员学习全覆盖。

 

三是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引导老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交流研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四是助力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有效推进。按照“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原则,确保高质量完成离退休干部新冠疫苗接种任务,共同构建安全有效广泛的免疫屏障。

五是离退休老党员张秀华同志,自愿在百年之后无偿捐献自己的遗体,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用自己的行动为公益慈善事业做出奉献。

此次系列教育活动,充分展现了离退休老干部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浓厚氛围。

(撰稿:杨雪丹 审核:郭良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