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正文
关于参加省教育厅关工委 “读懂中国”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9日 09:49 | 点击数:

各二级分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内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根据皖教关〔20192号文件要求,在各二级学院内开展“读懂中国”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我和我的祖国

二、  活动形式和内容

“五老”人员是指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各二级分工会可以在本学院或者校内外遴选、确定本学院的“五老”人选,组织青年学生与之结对、交流,开展活动。深入挖掘、记录、整理“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让学生在采访“五老”和撰写文章的过程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三、  时间安排和作品报送

请各二级分工会按照要求,认真组织活动,选拔优秀征文,并于5月15日前报送作品和《“读懂中国”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到工会邮箱(szxygh@163.com)。文件名以“学院名称+作品名称+作者名称”命名。联系人:张倩。

 

附件1:“读懂中国”活动作品要求

附件2:“读懂中国”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工会    

2019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