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正文
皖北片高校关工委第十七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工会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7日 09:37 | 点击数:

111415日,皖北片高校关工委第十七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郝运福、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副书记蔡之让及来自皖北片10所本科高校的分管领导及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省教育厅关工委主办,我校承办。会议的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交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抓好年度主题教育活动;以“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抓好专题教育活动,指导学生社团工作;加强关工委工作品牌建设;扎实推进 “脱贫攻坚、关工助力”(2016-2020五年计划)工作;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宣传工作;加强关工委建设以及本校关工委特色工作,谋划2020年关工委重点工作。

陈国龙代表学校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教育关工委多年来对皖北高校关工委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后,陈国龙指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校关工委在省教育厅关工委指导、校党委的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和学校各职能部门齐心协助下,紧紧围绕教育系统关工委2019年工作要点,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读懂中国”教育活动、诗歌朗诵比赛等系列活动;以“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开展“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专题教育活动,获省、市关工委“优秀组织奖”2个。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学校关工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参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扎实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推动我校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齐心协力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国龙表示,此次皖北片高校关工委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既为我们提供了学习提高的机会,也充分体现了教育厅关工委、各兄弟高校对宿州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在此,我代表学校师生再一次向各位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各位领导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宿州学院的建设发展,为宿州学院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郝运福表示,本次会议从会议的前期准备到组织实施及服务保障均由宿州学院承担,会议组织有序,精简高效,服务周到,我代表教育厅关工委向宿州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宿州学院越办越好!

(撰稿:工会  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