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正文
我校退休教师鄢化志荣获省教育厅关工委“五老杯”征文活动三等奖
发布人:工会 |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30日 11:08 | 点击数: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关工委发文表彰2019年度“五老杯”征文获奖作品,我校退休教师鄢化志撰写的《坚持老有所为 传承红色基因》获三等奖。

本次征文活动由安徽省教育厅关工委主办,也是2019年度全省教育关工委的一项重要工作。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了共和国的明天”,目的是进一步推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五老”同志不懈努力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

鄢化志老师退休前为我校图书馆馆长、文传学院教授。退休以来一直关心、参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在学校“三馆”和皖北文化艺术馆建设中倾注心血,发挥了主导作用。本次撰写的《坚持老有所为 传承红色基因》,回顾了皖北地区的革命历史,叙述了我校通过建设“皖北革命传统教育馆”,加强对学生的革命传统教育,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特色做法,表达了退而不休,继续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同心同德谱写中华民族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而努力奋斗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