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正文
我校关工委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人:工会 |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7日 16:13 |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关工委在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上通报表扬了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突出贡献者。我校关工委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全省仅9所高校获得此殊荣。

宿州学院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支持下,校关工委从学校实际出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发动关工委成员及老党员、老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关心帮助青少年成才成长。

为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校关工委每年组织鄢化志、彭振生等“五老”和百余名青年学生结对,开展面对面的访谈。五老结合亲身经历和见闻,生动展示了建党百年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和艰难探索民族伟大复兴道路的奋斗历史,激发了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热爱之情,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念与决心,起到了对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教育作用;在关工委品牌建设中,大力弘扬孟二冬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政治自觉,坚定了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工作学习的信心。

站在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十四五”规划的历史起点上,校关工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五老”优势,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撰稿:工会 审核:郭良宗 编辑:邢雪娥 新闻编号:21126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