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正文
我校陈珊珊老师喜获宿州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发布人:工会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9日 15:00 | 点击数:

3月8日上午,在我市举办的“强国复兴有我”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暨“我心中的最美女性”发布活动上,表彰了2021年度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揭晓了最美女社区工作者、最美女医疗工作者、最美女教师等。我校陈珊珊同志荣获2021年度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陈珊珊,继续教育学院教务科科长,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宿州学院知联会秘书长。自2004年9月以来一直在外国语学院担任英语专业教学工作,任教18年来坚守三尺讲台,严谨治学,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言传身教、身行一例、胜似千言”立德树人,以崇高的敬业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诠释了教师职业的内涵和荣光。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她始终坚持在教学第一线,曾获得校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一等奖,首届“精彩微课”教学竞赛一等奖,省首届普通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获得安徽省“教坛新秀”、宿州学院“教坛新秀”、“师德先进个人”、“双能素质”教师及“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辩论赛及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等,多次获得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并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她特别注重把德育教育贯穿于课堂教学之中,坚持“先做人、再做事”的理念,教书与育人并举。

她积极参与科研工作,推进科研促教。近五年来,公开发表论文10篇(其中一类2篇,二类2篇,三类6篇),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主持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重点项目1项,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项目1项,省高校继续教育教改项目1项,校级教研项目1项,校级青年人才基金项目1项,参与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项目1项,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项目1项,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

她依托“安徽继续教育在线”平台,积极推进开展继续教育远程化网络教学,在学历继续教育远程化教学模式改革研究、教学文件规章和教学计划的制定及修订、网络课程资源管理、学士学位英语考试题库和辅导课程资源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撰写多篇调研报告,针对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问题和符离镇烧鸡产业发展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传递基层心声,调研成果得到充分肯定,切实助力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工作,为建设“大美宿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荣誉的背后,凝聚了陈珊珊老师的心血,也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女工工作的高度重视。近年来,在学校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创建宿州大学进程中,学校工会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把握方向、引领思想上增强政治性,引导广大女教职工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广大女教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工作态度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勇挑重担,在建设和谐校园中积极作为,在服务社会中拼搏奉献,在各条战线施展才华,在各个领域建功立业,积极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展示了当代女性的时代风采,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撰稿:工会 审核:郭良宗 编辑:邢雪娥 新闻编号:2203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