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代会 >>  正文
宿州学院三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发布人:工会   |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1日 00:00 | 点击数:

宿州学院三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2017年6月

各位代表,同志们:

我受学校第三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一、提案征集情况

三届四次教代会2016年3月召开,共征集提案17件,经过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认真梳理和逐一审查,予以立案14件。9月16日专门召开提案分办会议,布置提案落实工作,明确提案落实的责任程序和时限,并将提案交有关部门办理。

二、提案落实情况

截至目前,立案的14件提案,已落实和取得阶段性成效的14件。提案人满意度达到100%。在提案落实过程中,有关职能部门采取开门办案方式,主动与提案人沟通,共同商量解决问题的办法,提高了满意度。具体办理情况如下:

(一)关于设置旧衣物回收箱的提案:

工会答复:学校及时与市民政局、募捐办、红十字协会等部门协调,今年三月中旬,已在西校职工宿舍区设置了4个旧衣物回收箱。该提案已经落实。

(二)关于加强西校区停车位建设与管理的提案:

保卫处答复,2016年,对西校区停车位进行了更新划分,21号楼地下停车库和地面设置了近200个停车位。待建筑物拆除清理以后,将再次按照区域划分新的停车位。同时加强车位的管理,严禁外来车辆的停放,最大程度的满足我校教职工停车的需求。

(三)关于加强校园绿化的提案:

后勤管理处答复:1.已报请校领导同意,在东校区二徐路校园围墙内又栽了一排蔷薇花。2.西区绿化改造设计已经招标结束,设计文件里明确要求对西区进行整体绿化设计,正在实施。3.关于校园种植常青树的建议。已申请20万元预算,正在实施。

(四)关于东区空地进行绿化的建议:

后勤管理处答复,基建处对实习实训大楼周边绿化设计已经完成,目前正在施工。

(五)关于在校园内增设建筑小品的提案:

后勤管理处答复:1.西校区:西区绿化改造设计已经招标结束,设计文件里我们要求在图书馆周边建设一些文化小品、休闲桌椅,正在实施。2.东校区:经费已落实,将购置一些石凳、石椅,安装在次干道和教师候车的地方,正在实施。3.已申请10万元建筑文化小品的项目预算,2018年开春实施。

(六)改进学生资助工作,对学生精准帮扶的提案:

学生处答复:我校于2017年5月27日出台了《宿州学院家庭经济困难生认定办法》《宿州学院校内经费管理使用办法》文件,《宿州学院校内助学金评审办法》目前已拟好,待论证后下发。今后将依据文件对困难学生进行精准帮扶。

(七)关于宿州学院职能部门年度绩效考核体系的提案:

人事处答复,学校于2016年7月7日出台了校人字(2016)5号《宿州学院年度综合考核暂行办法》(含有关指标体系)。

(八)关于处级、副高以下教职工医药费二次报销的提案:

人事处答复,我校于2014年10月16日出台了《宿州学院关于厅级干部和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医疗保健待遇的暂行办法》(校字〔2014〕65号),厅级干部和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享受有关保健待遇,其他处级及副高以下教职工有关待遇目前尚无政策依据,待上级出台有关政策后,学校将给予积极解决。

(九)评选教代会代表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的提案:

工会答复,根据建议,已经制定了教代会优秀提案的评选办法,报请本届教代会执委会核准后,将于本次教代会开始进行优秀提案及优秀办理先进部门的评选工作。

(十)关于加强大学文化建设、进一步彰显文化育人特色、充分体现学校办学特色的提案:

马克思主义学院答复,大学文化研究中心将逐年向相关大学文化建设主管部门征集大学文化研究选题,实现大学文化研究与大学文化建设的无缝对接,进一步完善孟二冬纪念馆的讲解词,加强三馆专题网站建设,做到更新及时,内容丰富。

(十一)关于“宿州学院智库”建设的提案:

科技处答复,宿州学院智库隶属校高等教育研究所的职能范围。宿州学院智库已经建立,学校将对涉及学校整体发展的重大问题面向校内外实行专项课题招标,充分发挥我校建设发展专家的智库作用。

(十二)关于给第四节课后的老师提供热清洁食品的提案:

后勤总公司答复:已经安排第三食堂于每天中午12时之前必须有热及清洁的食物,花色、品种要多,同时增加小菜和热汤。

(十三)关于举行隆重庄严欢乐简朴的退休欢送仪式的提案:

工会答复:拟按一事一办的原则举行欢送仪式,原则上于退休文件下发一周内举行,工会牵头组织相关领导及部门人员参加,向退休人员发放纪念品,费用由各分工会经费支出。具体办法工会拟定报学校研究同意后执行。

(十四)创新创业教育管理体制的提案:

教务处答复:《宿州学院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修订)》于2016年4月7日校党委会审议通过,并于2016年4月11日以校字〔2016〕12号文件正式印发。该文件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管理体制改革作了明确的设计。我们已经成立的机构是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目前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还不是一个实质性的正式专门机构,不便于开展工作。这与提案的要求不完全吻合,还需要进一步解决。

各位代表,教代会提案是教代会代表和教职工群众就学校发展规划、制度建设、党政管理、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工资分配、人事制度、生活福利、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的议案,是教代会制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征集、立案和处理、答复落实是教代会的重要工作。希望各代表团应给予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位代表在广泛征求和收集教职工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在教代会上提出一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提案,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献计献策。希望各职能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提案落实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提案工作委员会将继续以对代表和学校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严格立案标准,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健全督办机制,加大督办力度,切实把落实提案的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的过程,让提案人满意,让教代会代表满意,让全校师生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