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代会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宿州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2016年年会暨第四2
发布人:工会   |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08日 00:00 |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宿州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2016年年会暨第四届“两代会”一次会议圆满闭幕


6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宿州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2016年年会暨第四届“两代会”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音乐厅闭幕。

上午8:30至9:30,召开了大会主席团会议,校领导陈国龙、张莉、燕贵忠、蔡之让、李亮、梁琦出席会议,主席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国龙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组讨论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大会决议(草案)。

上午9:40至11:00,我校召开“四届一次”两代会全体代表会议,校领导陈国龙、张莉、燕贵忠、蔡之让、李亮、梁琦出席会议,教代会和工代会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燕贵忠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宿州学院第四届“两代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宿州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通过了宿州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建议名单、提案工作委员建议名单,通过了宿州学院第四届工会女工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

上午11:00,中国共产党宿州学院第二次党代会2016年年会暨四届一次“两代会”闭幕式正式举行,校领导陈国龙、张莉、燕贵忠、蔡之让、李亮、梁琦出席会议,党代会、教代会和工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主持闭幕式。

 

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

陈国龙在闭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陈国龙指出,本次大会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务实高效,进一步增进了共识、凝聚了力量、坚定了信心,增强了我们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大会开得很成功、很圆满,达到了预期目的。这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全面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以及“两代会”选举办法,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学校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认真开展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为了更好地完成本次大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陈国龙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在发展形势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发展方式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发展动力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突出重点、真抓实干,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加快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全校上下要不遗余力地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认真落实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年度目标任务,确保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切实成效,力争进入“五年行动计划”建设行列,为学校在更高水平上的发展,赢得机会、搭建平台。要推进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尽快积极行动起来,早动手、早准备,尽快熟悉、理解审核评估的内涵,细化落实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明确具体工作任务,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继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提升学生服务和管理水平,始终秉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以学生为本,深入了解学生需求,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助力学生全面发展。要加快改善办学条件,加快推进学生公寓等基建项目建设,完善校区功能和配套设施,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工程,改造升级校园网络,为师生学习生活创造良好条件。三是从严从实、抓好党建,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坚持思想建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加强理论武装和学习研究宣传,严格执行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制度,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队伍和阵地建设,决不能出现意识形态领域的偏差失误,绝不给错误思潮和论调以任何舞台。坚持制度建党。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强化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落实,确保学院党组织发挥思想引领、参与决策、推动改革、监督保证等方面的政治核心作用。坚持质量建党。将质量管理的理念融入党建工作,从严从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紧密联系学校实际,明确党的建设各方面各环节的质量标准和保障措施,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陈国龙进一步强调,回顾过去,我们拼搏奋进,取得了较好成绩;展望未来,任重道远,仍需我们团结努力,开拓创新。大家要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勤奋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自工作中,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后,张莉宣布中国共产党宿州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2016年年会暨第四届“两代会”一次会议。

(撰稿、编辑:张苗 审核:李真 新闻编号:17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