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工会 >>  正文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
发布人:工会 |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9日 15:14 | 点击数:

一、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指示和上级关工委的要求,从学校实际出发,与有关各方密切配合,积极组织开展学校的关心下一代工作。

二、充分发挥教育主渠道的作用,以实现“中国梦”为动力,抓好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题的各类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三、了解青年学生的思想动向和规律,从学校和学生实际情况出发,不断把传统的教育方式和时代特点结合起来,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

四、打造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活动载体,组织开展各种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的作用,把关心下一代工作融入学生之中,融入学生的各种社团活动之中。

五、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询意见,为学校发展、为教育下一代献计献策,协助学校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六、切实抓好学校 “五老”队伍的建设,充分发挥他们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作用。

七、加强关工委的自身建设,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

八、完成上级关工委及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