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帮扶工作 >>  正文
我校赴帮扶村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发布人:工会 |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3日 16:15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消费扶贫与贫困村产业发展有效衔接,1022日,受校领导委托,校工会负责人赴我校定点帮扶的萧县城阳村和赵堂村开展扶贫调研,并协调、陪同安徽田园果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和驻村干部。

调研组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情况,对驻村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调研组一行还与村“两委”就如何将消费扶贫政策与村产业发展有效对接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安徽田原果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当地农副产品的电子商务公司,也是萧县县委、县政府向省扶贫办重点推荐的消费扶贫企业,本次捐赠慰问品价值8000余元,为贫困村民和驻村干部献出了一份爱心,体现了该企业积极参与扶贫事业的良好意愿。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就如何优化产业结构、如何搭建电子商务平台、“线上线下”销售、销售人才培训以及建立村、企长效合作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工会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配合、支持驻村干部扎实开展精准帮扶,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指导帮扶村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撰稿:工会  审核:王勇 编辑:徐会 新闻编号:20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