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帮扶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帮扶工作 >>  正文
宿州学院领导赴城孜村进行乡村振兴走访调研
发布人:工会 |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10:40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动乡村振兴,10月14日上午,院党委副书记蔡之让到埇桥区支河乡城孜村进行乡村振兴走访调研,并召开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院工会主席郭良宗陪同调研。城孜村村两委班子成员、我院驻城孜村第八批帮扶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城孜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廷杰汇报了城孜村的基本情况、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及存在的问题。驻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武艳芹介绍了驻村工作调研情况、工作进展、需要努力的方向。

蔡之让指出,工作队要明确工作目标,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一乡村振兴的总要求,结合当地和本村的优势,开展好定点帮扶工作;要坚决防止返贫致贫,驻村工作队要摸清情况,制定详细帮扶方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仅要治标,还有治本。他对支持、帮助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的村两委表示感谢,对驻村干部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驻村干部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一要加强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向村干部学习;二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沉下身子,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团结合作;三要有长远眼光,眼界要宽,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切实为帮扶村“办实事、解难事、开新局、谱新篇”,带领一方群众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同时,找准角色定位,履职尽责,充分调动各种资源,帮助城孜村做好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帮办不包办、帮忙不添乱,到位不越位、成事不出事”。

会后,蔡之让一行对城孜村开展的特色产业和最近规划推进的项目进行现场调研,并对项目的后续推进给了指导性的建议。

(撰稿:工会  审核:郭良宗)